擷取6.PNG  

     這個視頻,是某天學弟分享在FB上我看到的。看完,久久

止不住眼淚。那時我和男友之間有一些隔閡,這部不到十分鐘

的視頻,在我心裡引發了滔天巨浪,毫不猶豫淹沒過我心中最

猶疑的高山,於是思考不得不重演。

     好像際遇就是如此,原本堅信不移的總會有什麼新的定律

打破一切,然後重來。是學術界更新的真理,也是每個人生命

永遠的課題。當然,前提是你發現了矛盾,才會有接下來尋思

的問題。

     我對轉世其實有自己一套解釋。所謂前世今生的理由,是

在淬鍊靈魂。每隻靈魂在每一世其實都冥冥中有一道最大的

生課題,但是因為活在當下,我們就像被這道問題籠罩,而這

一生怎麼闖蕩,都在這道問題之下;而又,因為我們被籠罩在

當下,這個課題,也像空氣一樣細微到難以察覺。

     這一世過了,得不到醒悟的靈魂又得在輪下一回。每一世

都是考驗,每一世都為了要讓魂魄更精純,所以我們不斷步入

輪迴,不斷在這個渾沌世間一再重生。

     20歲快逼近,談了三場戀愛,唸了十幾年的書,我很用力

抓住那細微末節中的大重點。我所謂大的人生課題,並不是日

常生活中那種挫折,睡一覺隔天就會好那種;而是,今天沒事

了,可能過了幾年,又會再碰上,或許不是什麼大問題,卻在

這一生如影隨形。往往最枝微末節的,都是最難改的。

     我想說的是,生活中每一條警訊,都是可能性。當然我們

不可能在所有細微的事上都敏感像一觸及就會起疹子,但是回

顧、反省、抓重點是絕對不能少的。每一個新年我都回首,檢

討,然後更新期許。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三分鐘熱度,感情好像也如此。這

其實很細微,每年都提醒,又每年都在犯,總是虎頭蛇尾。所

以去年我和我男友交往後,我告訴自己,感情不只是我的,這

一次,就永遠。

     殊不知,堅持總是那麼難纏,否則這就不會是我這20年來

我所認為的敗筆了。有了爭吵、溝通障礙、心灰意冷......分手

就像迫在眉睫。然後......我看到了這則分享。

     

 

     

       

擷取1.PNG     

     視頻一開始,我很自然的被喜悅的笑臉吸引。那種因內心

 歡喜而洋溢的笑,太脫俗。她大方、幸福的承認在一旁出身豪

不起眼的蜘蛛俠是她老公。「我是農村的農民。」這句話在一

開始就點明,當下我並不覺得什麼,直到那首甩蔥哥被三個X

XX判定勝負。

     其實我覺得這個表演超棒,兩人絕佳的默契互動、老公笨

拙卻為心愛的人拼命伴舞,最重要的是我好愛看他們兩人一點

都不受世俗干擾的笑容。那是為了表演而表演的笑容。

擷取2.PNG      

     我一點都不覺得蜘蛛俠在舞台上是多餘的!從一開始我就

 知道他們之間的愛情很真實。海軍守護著喜悅的歌,喜悅因為

海軍的守護而能展翅。

      海軍一接過麥克風,從不說自己掙錢養家、受喜悅娘家有

多大的壓力,他一開口,就是急著要說他老婆的好,他要說他

婆一直都是鳳凰,是他這隻俗雞掩去了她一身采羽,他不要

評審因為他而埋沒了自己最心愛的人生命中最可貴的聲音。

    當評審問著你真的甘願下台嗎?可以嗎?他毫不猶豫的眼神

、為了老婆什麼都願意、什麼都可以放棄的堅定,讓喜悅在一

旁默默感動。她沒有出聲阻止,因為她知道她是她老公生命中

的可貴,她要為了老公什麼都能放棄的堅定,決心換回讓老公

滿心歡喜的肯定。

     一鳴驚人。我聽著飽含感情的歌聲,看著噙滿淚水的喜悅

的眼神,無法止住的淚就這麼不斷落下......。獨白不斷的出現

在我心裡,看著海軍愧歉的淚,我伴著停不只的淚水一句又一

句......。

擷取3.PNG  

     伊能靜說:「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只有一個條件,跟金錢

背景、學歷都無關,就是愛上他。......她愛上你!」我在這句

話背後聽到了喜悅一開始說的:「既然我們有緣,走到了一起

不容易,那麼我一定要把愛情進行到底。」

     十年!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能夠讓一個女人甘願這樣辛苦

十年?!尤其是喜悅她那樣好的背景。他們倆著實用情很深,

相愛很深。不是我這種只在意小情小愛的人所能體會,那種大

愛是執著了一輩子,奠定了大半輩子才有最牢實的幸福!

     最後,海軍面對著喜悅,試著透過這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

,在舞台上說出很多年的愧歉、感謝和愛情,但是話語都梗在

他看見喜悅噙著淚水的那一秒。太心疼......

     說實話我是個很現實的女人,我務實,而我也不相信這十

年就像童話一樣美好。但是看著他們在台上,海軍拿著麥克風

,卻說不出一句話,因為任何一句話都不夠,不夠比擬他們之

間的愛情...... 

     於是......執手相看淚眼,默然無語,卻心有戚戚......。

     喜悅都懂,不要海軍說出,不用說出因為,太懂、太

明白。她主動向前,只為了擁抱一個也願意為了她當一隻俗雞

的男人。不管怎樣都要相守、相擁。唇亡則齒寒,那是喜悅和

海軍。

擷取5.PNG  

     那時海軍才明白,原來喜悅心裡,最可貴的不是聲音,

而是他。愛情進行到底,我相信他們的愛情會永遠,深切到

沒有底......。

     現實社會的價值觀太扭曲,擇偶條件總是三高,但那遠

遠不比,嫁一個疼妳的,而你愛他的。所以這則視頻才能這

麼深切肺腑的打動我們,而我們才會在這裡為他們因為愛而

做的犧牲感動淚流。

     愛情啊,堅持的幸福啊......


    後來,我又看到了這則花絮。原來相愛的簡單,海軍不

表面那樣一個呆板木楞的男人,他也說笑,說著過往的時

候眼神仍注視著喜悅,滿是愛情的眼神。

     原來喜悅在這個家是不受委屈的,海軍給了她太多的

愛,是別人給不起的。就連他們的女兒也被教導的極好,

不嫌貧愛富,有這樣思維的人,才能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不被利所趨。

     就算影片可能為了贏得收視率而有單純做效果的嫌疑

,但是我相信他們的愛,絕對真實。世上大大小小的事情

輪轉,他們依然相愛,依然過著屬於他們幸福的小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