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篇文章很適合沙漏這首歌,配著看或許更能帶出意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B50BrKkhI

一、

台灣時間2016/08/01 早上十點

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是Belize。

飛行時間很長,轉機三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同行夥伴度過了心曠神怡的下午,連伸懶腰都覺得清新。

IMG_0612[1].JPG

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gate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

預備離家將近一年的心情是平靜但也有著新生活的期待。焦慮在啟程之前已經發作完畢,想過可怕的狀況和各種意外,但抵擋不住潛意識想冒險的慾望。

IMG_0610[1].JPG

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同行的女生被對面微醺的美國男子搭訕,他們聊得愉快,我偶爾插上幾句話但大多是翻著手中的英文小說邊不專心的想著以前和以後。

我們是領著貝里斯政府給的獎學金來就讀十個月語言中心學英文,免除學費每個月還有600貝幣的生活費補貼。台灣每年釋出三個名額,而我們貌似是最後一屆。

我為著這不用花大錢的遊學計畫心動,盤算著靠著我兩年攢的研究津貼便可成行,於是2016五月下旬我申請了這項計畫,將備審資料寄往貝里斯大使館,當時沒想這麼多只覺得是個機會,六月初收到了核可,於是焦慮才發酵。

當時我是個快要畢業的生醫領域研究生,兩年的實驗室生活讓我看到了研究的現實面,而即將畢業的我對未來又感到迷惘,那封核可通知信像是我無依的未來的浮木,即便知道隻身飄盪危險,卻還是一心攀著它。

和我同行的是一男一女,Raincy是地質系美女,有著小麥膚色和開朗隨心的性格;Jerardo主修企業金融領域,陪伴著我的兩位大學剛畢業的高材生使得旅行生色許多。

我們選擇來此的目的各不相同:想精進西班牙文、英文、體驗異國文化、感受不同經緯度的太陽的熱度......。

但總之在外我們是相依為命的旅伴、有著相同文化背景的台灣人。

 

二、

IMG_0613[1].JPG

日本東京時間傍晚,我們飛向美國波士頓。飛行時間十多個小時,我們像夸父追日一般,從夜色深暗的一頭追著那日頭,直到夕陽餘暉照入。

日本航空的飛機餐令人驚艷,早餐和摩斯合作出了自助組合漢堡,大概是兩天飛行時間最令人感動的一頓。

到達波士頓是當地時間傍晚,我們追不著炙熱的日頭,只趕上了天光的尾巴;這是浪漫的想法,而實際上航線是穿越北極圈才到達太平洋的另一端,人只在意領空,才不管太陽。

 

IMG_0920[1].JPG

我和Raincy在波士頓等待隔日凌晨飛往邁阿密,又是一個十多個鐘頭的等待。入夜後的機場特別寒冷,對我們這些只帶著夏季衣物過境去熱帶國家的旅人來說,是場殘酷的考驗。

我們看著機場人員下班、商店漸漸拉上鐵門,人潮散去,我們一人佔據兩張椅子打盹休憩。對於波士頓機場的記憶,寒冷占了大半,似乎生醫商業重點城市就該是這樣理性傲視。

而後從波士頓搭到邁阿密,再從邁阿密搭到貝里斯的班機都是美國航空,再也不是熟悉感十足的亞洲風味餐了。

至於另一位夥伴Jerardo從成田機場和我們分別,他先到金達拉斯再到邁阿密,最後搭晚我們三小時的飛機到貝里斯和我們會合。

IMG_0615[1].JPG

美國境內的小飛機不再供餐,只提供小餅乾和飲料,到達邁阿密是當地時間的上午八點,我們買了簡單的bagel要價6塊美金,美味是美味,就是稍嫌貴了些。

邁阿密機場人潮洶湧,相較於波士頓的,這裡就像是繁華的都市對上鄉下地方,我們用完早餐,九點多上了往貝里斯的班機。我們很喜歡這個機場。

 

三、

IMG_0616[1].JPG

貝里斯的出境口,許多觀光客,人龍和緩慢的出境程序成了對比,我們等著、聊著。雖然台灣和貝里斯是邦交關係,出境也沒有我們想像的友善,他們仍要我們打開行李;不過,據說對大陸很是惡劣,這樣的差異令我邪惡的開心了一下。

貝里斯是位於加勒比海的國家,美稱是加勒比海之心,上承墨西哥,右延加勒比海,下接壤瓜地馬拉。因為過去曾被英國殖民,這裡是中美洲唯一講英文的國家,但一半人口的母語還是西班牙文。

IMG_0622[1].JPG

貝里斯市位在沿海,有著怎麼拍都美麗的藍天白雲和蔚藍海洋,但這裡已不是首都;由於1961年颶風的關係,這裡的首都由貝里斯市Belize city移至貝爾墨潘Belmopan。

熱帶季風氣候帶來炎熱,然而貿易風的調節使得這裡的氣候還算怡人。

我們在這裡曬著直射角度和台灣不同的太陽,開始了生活的新篇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